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八一”建军节军地座谈会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共庆建军节共话鱼水情共谋新发展

陈润儿讲话 咸辉主持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02 09:39:10
分享至:

  8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八一”建军节军地座谈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共庆建军佳节,共话鱼水深情,共谋军地高质量发展大计。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区人民,向驻宁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区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和军烈属致以诚挚问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司令员赵建宏,武警宁夏总队司令员李伟及驻宁有关部队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表达了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决心、建设美丽新宁夏的行动自觉和心系百姓的真挚情感。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坚决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百姓、促一方发展。

  陈润儿指出,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人民军队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建立的不朽功勋,深刻阐明了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根本原则、实现路径、重点任务,为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陈润儿指出,宁夏是一片充满红色印记的热土,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双拥”的思想基础越来越牢、推进力度越来越大、发展态势越来越好。驻宁部队紧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坚定举旗铸魂,聚力练兵备战,牢记根本宗旨,服务中心大局,助力发展中有广大官兵一以贯之的热情参与,脱贫攻坚中有广大官兵一心为民的倾情奉献,抢险救灾中有广大官兵一往无前的坚毅身影,维护稳定中有广大官兵一如既往的果敢担当,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6月视察宁夏时,赋予我们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要求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这是对包括驻宁部队在内全区上下的共同要求,也是军地必须共同担当的政治责任。希望驻宁部队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当好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忠诚捍卫者,当好服务中心工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模范带头者,当好践行初心使命、不断保障改善民生的坚定担当者,当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守护者,在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陈润儿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国防观念、履行应尽职责,坚定不移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支持部队建设,用情用力解决“三后”问题,着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架好军地“连心桥”,当好部队“保障部”,办好双拥“暖心事”,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强后盾。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李金科、石岱、王和山,驻宁各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记者 马晓芳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