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讨论拟提请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审议的文件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37:02
分享至:

  11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稿,决定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决议》稿提请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审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就是作出了“两个确立”这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重大政治论断。“两个确立”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符合时代要求,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不愧是雄才大略的领导核心、胸怀天下的大国领袖、坚定如磐的掌舵者、众望所归的领路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根本的就是更加自觉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要有鲜明的政治态度,自觉拥戴核心、听令核心、紧跟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迟疑、不能动摇。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过硬的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决贯彻,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决执行,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坚决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马晓芳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