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52:26
分享至: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自治区赴国家部委对接事项落实工作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6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视频致辞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通报自治区党委政府赴国家有关部委对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对接事项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主旨演讲、致辞精神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宁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宁夏作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通过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推动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近期自治区党委政府与国家部委对接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既有实实在在的具体项目,也有“真金白银”的政策资金支持,是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利好。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把落实对接事项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持续跟进对接,向上找准接口、向下找准落点,把准政策导向、投资方向、项目投向,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把国家部委的支持转化为具体的项目、资金、政策。要实行省级领导包抓、工作专班推进机制,按照任务分工,逐条细化落实的举措办法,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跟踪督导督促,确保任务不疏漏、事项不落下、项目不落空。要继续研究吃透中央政策,谋划提出站位全国、立足宁夏、着眼长远的事项,主动到国家部委积极对接争取,形成全区上下抓发展、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了良好态势,下半年要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续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各项稳增长的政策举措,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把上半年的好势头保持下去。要抓住旅游黄金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动脑筋做好快“旅”慢“游”的文章,把更多远方的客人吸引来、留下来,促进消费恢复增长。

  会议还研究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思想引领、力量汇聚、阵地管理、网络管理、风险防范等工作,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