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新闻故事 | 修通暖心路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2-02 09:38:38
分享至:

  一幢幢整齐的居民小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入户道路宽阔通畅……近日,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纪委监委干部来到黄许镇双原村11组安置点,实地查看当地人居环境改善情况。

  此前,旌阳区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组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落后,造成极大不便。工作人员到双原村实地走访时,看到该安置点房屋的主体结构虽已修好,但入户道路、污水管网、电力设施却尚未修建。

  “房子修好后我和老伴就住进来了,哪知道一年多了配套设施还没跟上。”面对前来走访的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村民马大爷说。

  “这事你们向村里反映过吗?”

  “说过好多次了,村组干部也都知道,但是听说配套资金没到位,解决不了。”

  既然房子已经修好,为何基础设施配套资金迟迟未拨付?带着疑问,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随即找到双原村党委书记叶强了解情况。

  “当时承诺我们拨付配套专项资金。可一年多过去了,报告也打了好几次,资金仍然没有拨付。”叶强无奈地说。

  经过了解,原来该安置点房屋由11组村民自行修建,各户开工时间和修建工期均不一致,整个安置点历时近两年才修完。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则需等到房屋全部竣工后才能立项施工,配套资金也因此无法拨付,从而导致部分率先完工并住进安置点的村民生活受到影响。

  得知情况后,旌阳区纪委监委立即督促当地镇政府、区规划及住建等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相关部门随即协调资金,配套设施项目很快正式启动。在此过程中,黄许镇纪委全程跟进监督,深入施工现场督促检查,保障工程顺利竣工。

  针对这一问题,该区纪委监委举一反三,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靶向监督。截至目前,共收集道路沟渠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民生诉求问题227件,已督促推动相关地方和部门解决185件。(通讯员 江一华 谢镇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