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

阳光问廉解决急难愁盼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08 09:27:52
分享至:

  “我作为宗塔乡党委书记督促落实不到位,导致乡上304名群众未成功参保,在此我向这304名群众深深道歉。”日前,在阳光问廉坝坝会上,四川省炉霍县纪委监委对宗塔乡304名群众未成功缴纳医疗保险问题进行了问廉,将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暴露出来,接受群众的质询、考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前不久,宗塔乡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宗塔乡村民虽缴纳医疗保险,医药费却不能报销问题。根据相关线索,宗塔乡医保专案组在审查调查中发现,在为群众代缴医保过程中,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导致304名群众未成功参保。县纪委监委对负责该项工作的宗塔乡4名干部给予处分。

  炉霍县纪委监委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收集问题线索,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15次,收集困难诉求100余条,涉及住房、交通和饮水等多个领域,解决困难诉求80余条。

  炉霍县纪委监委围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通过提级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扎实开展村(社区)“三资”提级监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专项整治工作,处置问题线索8条,查处7件10人,追缴资金9.24万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5件13人。(通讯员 沈川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