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对青铜峡市1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13 15:02:50
分享至:

  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现将我市查处的1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2009至2019年期间,青铜峡市民政局有关干部及瞿靖镇、陈袁滩镇、叶盛镇、大坝镇民政干部在办理孤儿养育津贴过程中,困未认真核实走访,未在《孤儿申请审批表》上签字、未加盖公章,工作不细致、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到位,致使6名不符合条件的儿童违规领取孤儿养育津贴共计193035元(已追回49717元)。2021年9月,中共青铜峡市纪委对周某某失职失责问题予以诫勉谈话,责令马某某、王某某做出书面检查。

  以上问题,充分暴露出我市部分党员干部工作责任心不强,对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切身利益问题审核把关不严,审批流程流于形式。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强化工作责任心,以真抓实干的劲头解决好群众最急最难最忧最盼的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中共青铜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0月13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