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正文

其他

青铜峡市关于开展农村“三资”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公告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9 17:06:34
分享至:

  为切实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集中整治农村基层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集体经济健康发展,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自治区、吴忠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经市委同意,决定在全市开展农村“三资”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治理重点

  (一)集体资金方面。围绕行政村对转移支付、专项补助、集体收入等各类资金执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相关规定流程、审核审批收支管理情况,重点治理虚列开支、套取私吞、截留挪用、票据不规范以及集体收入支出不入账等问题;大额资金使用、集体收入分配等没有执行“四议两公开”程序;集体债权债务处理久拖未决、底数不清、应收未收、应付未付、违规核销等问题。

  (二)集体资产方面。围绕集体所有房屋、设备、棚圈养殖场、车间厂房以及集体创办的合作社、帮扶车间等资产承包租赁、收益分红情况,重点治理暗箱操作、低价租赁、优亲厚友,以及监管不力造成收益无法保障、集体资产流失等问题;申报实施的集体经济建设项目不按程序、不经论证、不征求群众意见盲目决策,导致项目闲置浪费,不能产生效益等问题;固定资产未依法合规折旧,相关工程决算后未及时转固定资产等问题;水、电、路等非经营性集体资产,无人管理、无人维护、无钱管护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等问题。

  (三)集体资源方面。围绕村集体所有耕地、林地、草场、果园、水面、“四荒地”、砂石料等集体资源开发利用、承包租赁、收益分红情况,重点治理暗箱操作、违规发包、以权谋私、优亲厚友,以及长期以来未纳入动态管理、被他人长期占用等问题;低价合同、违规合同长期没有清理规范,以及合同涉及的应收未收款没有清欠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1.电话举报:0953-12388    

  2.网络举报: http://http://ningxia.12388.gov.cn/wuzhongshi/qingtongxiashi/

  3.来信来访举报:古峡东街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大楼一楼101室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751600)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监督,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检举反映问题线索,鼓励实名举报。市纪委监委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并对举报的问题及时受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

  中共青铜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青铜峡市监察委员会

  2022年9月9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