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青铜峡市启动第八轮常规巡察工作

稿件来源:青铜峡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 2019-07-25 00:00:00
分享至:

  近日,青铜峡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第八轮常规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本轮巡察设三个巡察组,以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为监督对象,统筹运用常规巡察和巡察“回头看”方式,采取“一托二”模式开展巡察监督。其中对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市军粮供应站有限公司2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侧重“强化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进行常规巡察;对市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市矿产资源开发公司、市文化演艺有限公司、市水利工程有限公司4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本轮巡察启动前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巡察干部培训班,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国企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巡视工作流程,市委巡察干部“十个严禁”、巡察组工作规程,巡察国企的方式方法、巡视巡察信息系统录入规则等,为接下来的驻点巡察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轮巡察将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开展工作:一是加强对政治责任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加强对思想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加强对企业党组织建设和经营管理队伍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加强对贯彻民主集中制和纠治“四风”情况的监督检查;五是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业情况的监督检查;六是加强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情况的监督检查;七是加强对企业黑恶势力犯罪苗头线索的监督检查;八是加强对以往巡视巡察和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九是对其他损害党群关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监督检查。(青铜峡市委巡察办 姜建辉 尤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