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青铜峡:中期督导为巡察工作“把脉开良方”

稿件来源:青铜峡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 2020-09-03 00:00:00
分享至:

  “对于这个项目可能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的问题,我们可以下沉到企业对项目涉及到的资金拆借和担保业务情况进行查看了解,掌握更加具体、精确的资料......”近日,青铜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利用2天时间深入市委第十一轮7个巡察组驻地开展中期督导工作,对各巡察组提出的问题现场会商答疑解惑,为巡察顺利开展把关定向。

  督导组要求各巡察组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重点监督内容开展巡察,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为被巡察党组织精准“画像”;坚持问题导向,深挖行业特点的个性问题,把问题查准找实,规范问题底稿,保证问题支撑材料完整,让巡察报告中的问题有据可查、有迹可循;严守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进度,统筹推进“一托二”巡察任务,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巡察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巡察组长负责制,管好带好队伍,严守各项纪律。截至目前,7个巡察组共发出巡察宣传资料3600余份,设置意见箱24个,谈话了解969人(次),受理信访举报10人(次),发现各类问题163个。

  “巡察中期督导及时帮我们解决了一些‘拿不准、吃不透’的问题,疏通了工作堵点,也确保了后期巡察工作方向不偏、焦点不散。下一步我们将边巡边总结、边巡边整改,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段玉红 刘雅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