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青铜峡:首份《巡察建议书》促问题整改“双向发力”

稿件来源:青铜峡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 2020-08-08 00:00:00
分享至:

  “针对巡察中发现各单位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等共性问题,建议财政局加大对全市财政预算部门(单位)执行财经制度情况监管和财务人员培训力度,全面规范财务管理工作.....”近日,青铜峡市委巡察办开出首份《巡察建议书》印发至市财政局党组,就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督促职能部门横向发力,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针对市委前十轮巡察中发现多家单位均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共性问题的情况,市委巡察办通过精准研判,找准问题“病灶”,分析原因症结,以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巡察建议书》的方式,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督促职能部门对共性问题进行“靶向治疗”,同时推动其他有此类问题的单位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未巡先改。目前,市委巡察办还就巡察中发现的其他共性问题,向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卫生健康局党组、农业农村局党组分别制发了《巡察建议书》,推动巡察整改横向联动、共同发力,保障巡察整改“见底清零”。

  “下一步我们将落实‘一书三送’制度,着力加强对巡察建议书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通过贯通融合各方力量,一环扣一环地监督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长效机制落实到位、巡察成果运用到位。”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段玉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