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青铜峡: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稿件来源:青铜峡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 2020-11-07 00:00:00
分享至:


图片1.png

  11月4日,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晓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袁续兵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五届吴忠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第十二轮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马晓贤同志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强化各项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协作配合,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紧扣“三个聚焦”重点监督内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提高巡察规范化水平,将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全过程,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硬任务的落实。

  会议强调,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严格执行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工作。要严格执行组长负责制,巡察组长在工作上要严谨细致,保质保量;在人员上既要敢抓敢管,也要关心关爱,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本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本轮巡察成立3个巡察组,于11月初至12月下旬,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应急管理局党组、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科学技术局党组、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市委编办党支部7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各巡察组将于11月6日正式进驻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完成后,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将完成全覆盖任务。

  (市委巡察办  姜建辉 刘雅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