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青铜峡:巡察整改成果“码上见效”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08 09:59:25
分享至:

  “您好,我们是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今天对你单位巡察整改情况进行评估督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填写问卷参与评估并提出意见或建议......”这是近日青铜峡市委巡察办对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成效进行评估督导的现场缩影。

  青铜峡市委始终将问题整改和成果巩固作为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求真促效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新媒体探索实施巡察整改满意度“扫码”测评,让群众监督被巡察党组织对反馈问题是否做到坚决改、马上改、长效改。在近期开展的对十二届市委第九、十轮10个被巡察党组织问题整改情况评估督导工作中,首次采用了巡察整改满意度网络测评方式,测评人员通过现场扫描专属二维码参与测评,以匿名填写的方式让群众说真话、道实情。同时,评估组利用各单位微信工作群延伸了“测评触角”,让基层单位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也积极扫码参与到测评工作中,以下看上,以上促下,让群众来检验被巡察党组织在巡察整改工作中的态度和力度,确保整改成效的广度和深度。

  完善巡察工作闭环运行机制,注重巡察成效评估结果运用,根据《青铜峡市委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实施细则(试行)》,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整改组织落实、整改任务落实、满意度测评、综合评价五项指标和办理移交事项情况进行百分制量化评价,对评估为“好”和“较好”等次的党组织,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表扬,年终考核时予以适当加分;对“一般”和“差”等次的党组织,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约谈主要负责人,列入巡察整改“回头看”对象,并将结果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备案,形成合力联动督改。目前,评估组共收到“码上”测评表531份,对评估等次靠后的2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在大大提高了测评覆盖率的同时,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推动了巡察问题见底清零、巡察整改落地见效。(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段玉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