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青铜峡: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暨第三轮对村(社区)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28 11:00:10
分享至:

  根据青铜峡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2日至4月30日,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对市教育工委、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文旅体广电局机关党委3个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第三轮村级巡察对峡口镇任桥村、瞿靖镇玉南村、大坝镇韦桥村等2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直接巡察。2021年5月19日至21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召开反馈会议,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传达市委书记张自力同志在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青铜峡市教育工委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到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与群众期盼有差距,制定教育“十四五”规划方面科学谋划不够,缺乏系统性、前瞻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担当尽责不够,作风建设抓得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工会责任履行不到位,人才管理机制不健全,干部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党建引领作用未充分发挥,“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有待加强;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风险防范意识不强,政府采购项目监督管理不力。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存在的问题:对标上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农业农村政策执行、履行职能职责存在薄弱环节,发展现代农业远景谋划不足,整治农村生态环境还不到位,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服务“三农”有差距;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坚决纠治“四风”整治慵懒散软的手段还不够强硬,农村“三资”监督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不扎实,推动落实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项目行动较为迟缓。

  青铜峡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机关党委存在的问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体育融媒体发展等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不够有力,文旅体广电事业发展和服务水平与人民期待有差距,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得还不够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议事决策机制执行不够严格,财务支出审核把关不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有所欠缺,推进“三强九严”工程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工程项目建设、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青铜峡市委第三轮村级巡察20个村级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不足,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缺乏创新;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移风易俗效果不明显;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不够有力,人居环境整治不深入;低保政策执行不精准,低保户动态管理不到位;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解决群众诉求办法不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强,组织力欠缺;换届新班子凝聚力不强,发展谋划前瞻性不足。(青铜峡市委巡察办 段玉红 刘雅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