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青铜峡:十二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暨第四轮对村(社区)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16 10:30:27
分享至:

  根据青铜峡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21日至8月17日,十二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对市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3个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第四轮村级巡察对瞿靖镇友谊村、大坝镇滑石沟村、青铜峡镇沃沙村、邵岗镇连湖社区、树新林场林苑社区等14个村级党组织开展直接巡察。巡察报告经2021年8月30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审定,2021年9月1日至2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召开反馈会议,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现将巡察反馈问题向社会公示,请广大党员群众监督督促整改。

  青铜峡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机关党委)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在推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方面进展缓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总揽全局、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卫片违法图斑治理不彻底,矿山执法不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扎实深入,学习效果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党建引领作用未充分发挥,“两个责任”压得不实,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面存在项目招标审核把关不严,管理责任履行不到位,政府采购程序不规范的问题。上轮巡察问题整改缺乏长效机制,边改边犯。

  青铜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政治站位不高,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慢半拍,谋划全市交通运输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展缓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查找不精准,阵地管控不严。开拓创新和主动作为意识不强,攻坚克难和勇于担当不足,推动行业发展力度不够,“城乡一体化”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物流业发展滞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还不够扎实,党员监督教育管理缺位。依法行政不规范,行政执法有不公平现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够规范,监督不到位,招投标及政府采购工程项目不规范。上轮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青铜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机关党委)存在的问题: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城乡建设事业发展不到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扎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还不够。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对下属单位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紧、压得不实。推动乡村振兴力度不大,规划滞后、对农村环境治理监管不到位。国有资产管理职责缺失,报废资产处置不及时。作风建设抓得不严不实,服务群众主动作为不够,群众满意度不高。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两个责任”压得不实,“三重一大”决策执行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下属企业党建工作虚化、边缘化。执行干部人事管理规定不严格,混岗混编问题突出,中层长期不轮岗,缺乏激励机制,职工管理松懈。工程建设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政府采购项目监管不到位。上轮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压得不实、整改不到位。

  青铜峡市委第四轮村级巡察14个村级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不足,创新发展思路不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不到位,引领产业发展作用发挥不突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教育引导不深入,移风易俗治理效果不佳。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氛围不浓,学习效果不明显。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不深入,人居环境整治不彻底。“三资”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村集体资产管理、合同管理不规范。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强,解决群众诉求能力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责任落实不够有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