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公告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19 16:50:03
分享至:

  按照青铜峡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5日至11月30日,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铜峡市军粮供应有限公司、青铜峡市粮油收储公司、宁夏塞外香食品有限公司、宁夏法福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对宁夏鑫德粮油工贸有限公司、宁夏玉蜜淀粉有限公司、宁夏顺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国平油脂有限公司、宁夏青铜峡市叶盛米业有限公司、青铜峡市叶盛地三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夏新希望反刍动物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宁夏天和顺米业有限公司、宁夏恒信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宁夏铭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津品食品有限公司、青铜峡市智龙米业有限公司、宁夏黄河谣农产品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延伸巡察。

  二、巡察内容

  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发改、粮食和物资储备、农业农村、财政、市场监管等涉粮部门管理主体责任、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责任的政治监督,延伸查找承担政策性粮食储备任务的企业“靠粮吃粮”问题,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督促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加强监管、完善体制、健全机制,形成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的长效机制,增强粮食安全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大局意识和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粮食购销企业强化管理、堵塞漏洞、补齐短板。

  三、巡察组负责人

  组 长:李建军

  副组长:丁福山

  四、巡察组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7752388137(接听时间为8∶30-18∶00,节假日除外)

  电子信箱:qtxxc1zu@163.com

  巡察组在青铜峡市政府门口设有举报联系信箱,书面举报材料可投至信箱或邮寄至:市委巡察办公室602室转交,邮编:751600。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有关涉粮问题线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如实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特此公告

  中共青铜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