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青铜峡: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0-26 09:34:48
分享至:

  根据青铜峡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27日至8月26日,十三届市委对大坝镇、瞿靖镇和残联、总工会、工商联、文联、科协、伊协党组开展第二轮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18个村(社区)党组织。2022年9月19日至21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召开反馈会议,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传达市委书记文学智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级分管领导参会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青铜峡市大坝镇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不到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还存在短板,调动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积极性不够,促进农民增收效果还不明显,实施乡村建设“五大工程”还有落差,落实粮食政策保险不够及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到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差半步”,解决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力度还有欠缺,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村监会作用发挥还不明显;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还有差距。

  青铜峡市瞿靖镇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关于“三农”工作会议精神不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够有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壮大集体经济项目带动能力不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彻底,落实防范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有短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资金管理不规范,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问题整改不到位,对以往巡察和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未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有短板,执行民主决策程序不规范。

  青铜峡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履行“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要求有落差,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不够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手段不够硬,助残扶残的服务理念还不精准,统筹引领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担当意识不够强,维护群众利益的主动性不够,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对上轮巡察和纪委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差距,专业人才培养和选人用人缺乏长远规划,党组织建设抓而不牢,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强。

  青铜峡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商联、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还不够,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两个健康”工作开展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网络阵地舆论引导作用发挥还不够,脱贫攻坚帮扶措施不精准、监管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指导服务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对基层商、协会及会员企业党建工作了解、谋划、引导不够到位。

  青铜峡市伊协党组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扎实,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联系服务群众不够主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审核把关不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领导班子不健全,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

  青铜峡市总工会党组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及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存在不足,“以职工为本”的理念树立不够牢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有差距,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还不深入,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形式主义作风依然存在,强“三性”、去“四化”工作不扎实,对基层工会财务管理指导监督还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

  青铜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全面、不深入,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有差距,落实“文艺为人民服务”要求不够扎实,推进文联改革不够深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还不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管党治党措施不够有力,作风建设还不够扎实,形式主义依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民主决策程序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实。

  青铜峡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存在的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科协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学用结合不够,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还不足,服务协会、科技工作者的意识树得还不牢,科技创新发展的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管党治党不够有力,执行财经制度不严谨;执行民主决策不严格,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还有一定差距。(青铜峡市委巡察办 段玉红 刘雅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