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跟进监督 严把换届选举纪律关

稿件来源:青铜峡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 2020-12-06 10:22:12
分享至:

2_副本.jpg

  为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抽调10人组成专项督查组,深入各村(社区)展开实地督查,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4_副本.jpg

3_副本.jpg

  督查以市镇两级纪委协同联动的方式,对全市9个镇(街道)107个村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监督。通过查看是否宣传动员、规范登记选民等情况,要求各村(社区)把握好时间节点,严格履行各项程序,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工作纪律,引导群众掌握选举程序和方法,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选举程序的合法性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公正性。同时,实行换届选举违纪违法问题专办制度,公布举报电话、设立监督信箱,做到对署名举报的必查、线索清楚的必查、涉嫌拉票贿选的必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必查“四必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