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庭审变“课堂” 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5 15:38:00
分享至:

  “今天看到曾经的同事接受审判,心里很不是滋味。为她扼腕叹息的同时,也警醒自己坚决不能以身试法、踩踏纪律红线!”“参加旁听庭审这种警示教育方式更加震撼心灵,作为一名教师,今后我要以这个案件时刻警醒、鞭策自己,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组织教育系统部分党员干部共30余人在市人民法院审判庭旁听了教师张某危险驾驶案,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发出感慨。


张某危险驾驶案庭审现场 (7).JPG

张某危险驾驶案庭审现场。

  在庭审现场,随着宣读公诉书、举证质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的有序进行和逐步推进,张某危险驾驶案件过程清晰、证据确凿,听了张某本人的深深忏悔,旁听人员深切地体会到了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对张某违法的事实感到深深震撼,更从该案中真切地感受到知法犯法、师风不正导致的严重后果。


组织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旁听接受警示教育.JPG

组织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旁听接受警示教育。

  2020年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坚持落实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三会两书两报告”机制,做细做实同级同类党员干部警示教育,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精准滴灌”。坚持典型案件旁听庭审常态化机制,从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中精心挖掘选取层级接近、行业相同、岗位类似的典型案例,在庭审现场开设起警示教育的生动“课堂”,先后组织76人(次)党员干部旁听法庭庭审,同时督促案发单位、案发系统开展自查自纠、建章立制,实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良好效果。(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