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上好“三堂课”为巡察干部“蓄能充电”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05 16:37:15
分享至:

  青铜峡市委巡察办将业务工作与支部主题党日、“能力素质提升年”、读书分享会等多种活动相结合,为全体巡察干部上好“必修课”“基础课”“提升课”,不断强化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001.png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上好“必修课”。通过集中组织巡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电视专题片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引导巡察干部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巡察干部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为更好地开展巡察政治监督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002.png

  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上好“基础课”。为增强巡察业务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探索“新兵点单、老兵接单”巡察培训新模式,利用三天时间采取集中授课、组办研讨、座谈交流、观看视频等方式组织全体巡察干部上好“基础课”。坚持实务导向,从具体实操技巧出发,统筹制定相应培训课程及理论学习计划,内容涉及巡察方式方法、报告撰写、数据录入、档案整理等9个课题,帮助新入职巡察干部不断增强信息整合、梳理分析、综合研判、找准重点等业务能力,努力让“巡察新兵”成长为“巡察尖兵”。“巡察工作开展成效如何,干部队伍建设是重中之重。巡察业务培训是我们今年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将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市委巡察办主任姜建辉表示。

003.png

004.png

  开展读书分享活动,上好“提升课”。通过组织常态化、经常性读书交流,积极建设学习型巡察机构。线上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利用碎片化时间在读书专题与好书相遇,将经典文学通过巡察工作微信群进行分享交流;线下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伟大魅力,使巡察干部不断增强文化自觉、提升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今天分享的《‘敦煌女儿’樊锦诗:我心归处是敦煌》,让我看到了樊锦诗一生辛苦孤寂却也璀璨,坚守大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和弘扬。”巡察干部刘雅荣在读书分享会结束后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段玉红 刘雅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