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紧盯环保问题 落实监督责任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8 11:51:08
分享至:

  9月27日,青铜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雪君到邵岗镇针对环境保护问题开展督查,邵岗镇党委书记梁才陪同并汇报相关工作。

01.png

  吴雪君一行来到宁夏顺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养鸡车间,现场察看鸡粪发酵处理、液态肥加工储存及养鸡场环境保护治理情况,针对存在的鸡粪发酵过程中造成空气污染、鸡粪运储过程中污染周边环境等问题,吴雪君说,顺宝公司在环保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依然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时刻牢记环保是企业的生命线,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必须加强对环保设施的投入,注重生产加工运输过程中改进工艺,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02.png

  在邵岗镇玉西村,吴雪君一行实地察看了群众反映的高压线下有静电辐射的问题后要求,镇、村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放在一线解决、尽快解决,聘请专业人员对高压线是否存在静电辐射进行实地勘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消除,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安心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邵岗镇二旗村,吴雪君一行来到村养殖户家中了解生猪繁育情况,针对周边环境存在脏乱差的问题,吴雪君说,二旗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鼓励带动村民发展养殖业非常值得肯定,养殖户实施小规模生猪繁育可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但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不光要农民富、农业兴,还要实现农村美,因此镇党委政府、村“两委”班子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尽快对脏乱差的环境问题进行整改,把环境保护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同推进、同实施。

03.png

  督查中,吴雪君听取了邵岗镇在环境保护方面采取的措施及对通报整改情况的汇报,对邵岗镇在环保工作中所做的努力予以肯定,并希望邵岗镇党委政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从战略全局高度抓好环境治理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从严从实抓好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环境保护与镇域经济发展同行。(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王立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