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发挥巡察监督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22 14:42:54
分享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铜峡市委巡察办党支部将巡察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直面困难挺身而出,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担当作为,全天候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了“监督再监督”职能作用。

  第一时间下沉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巡察干部不等不靠,第一时间抽调8名巡察干部下沉包抓的唐源社区3个封控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名巡察干部临危受命到疫情最严重的乡镇参加疫情防控,被抽调的巡察干部主动承担封控单元楼值守、物资配送、心理疏导和人员排查等工作,切实筑牢村(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01.jpg

02.jpg

巡察干部在所值守的封控小区开展卫生消杀等工作

  坚持巡回督导检查。按照自治区党委“三察(查)一体”安排部署,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卫生监督所和医院等单位组成3个疫情防控督导专班,划分4个督查片区和17个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全天监督、现场反馈、立即督办、当天报告”的闭环监督模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靶向监督一线封控点、核酸采样点、隔离宾馆和镇卫生院等重点区域,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盯紧抓牢相关行业单位监管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03.png

04.png

巡察干部在汉源社区、青铜峡镇卫生院等地开展督查

  注重边督边查边改。聚焦重点环节,建立台账销号制度,补牢问题短板,对各镇、居民小区、村组等重点部位干部下沉是否到位、小区封控管理是否到位、物资保障是否到位、全员核酸检测是否有序和垃圾清运是否及时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20个问题,能整改的立即向所属单位、镇、村(社区)反馈,现场督促整改;对一时不能解决的,及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协调进行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以铁的纪律坚决做到发现一个,督促整改一个,以有效的巡察监督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青铜峡市委巡察办 赵亚敏  段玉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