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对标执纪执法“年考” 互评案件“体检把关”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01 11:04:03
分享至:

  “卷中书证提供单位盖章不规范,证据材料有重复入卷的问题……”在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里,互查互评人员指出了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近日,市纪委监委对标对表《自治区纪委监委执纪执法工作互查办法(试行)》等规定,重点围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24字基本要求,对本年度办理的案件进行了一次全面、精准的“体检”,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剖析原因,提出措施立即整改,严把办案质量关。

123.png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腐败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着力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全市各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28 件,立案60件7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3人。为确保案件办理量质齐升,市纪委监委采取核查组自查、包镇科室交叉查、办案协作区助查、分管领导督查等多种方式对所办理案件进行逐案评价、整改完善,以“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执纪执法工作规范运行。

124.png

  “案件互评不仅是发现问题的过程,同时也为大家搭建起横向交流的平台,通过查漏补缺、取长补短,持续提升办案人员程序意识、纪法意识和证据意识,以高水准监督执纪执法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