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精准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职责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14 10:21:50
分享至:

  “各督查组请注意,明天重点督查市、镇、村包抓干部到位指导核酸检测情况。”“请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于明早五点半前到岗,协助社区党组织做好核酸检测现场各项工作。”4月12日晚,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发出监督保障第五轮核酸检测有序开展的“集结令”,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即刻投入到监督检查和志愿服务各项工作中。

001.png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选派10名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当好抗击疫情的“战斗员”,抽调40名骨干力量组成15个督查组对全市123个核酸采样点进行巡回督查,当好抗击疫情的“监督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002.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委机关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召开动员会,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以及市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要求,制定督查方案,明确监督重点,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大家要模范践行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充分体现纪检监察干部铁军队伍的优良作风,将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委机关党支部书记的号召和带领下,班子成员带队、全体干部参与,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和志愿服务工作。

003.png

  “要瞪大眼睛、伸长耳朵,精准发现问题、倾听群众诉求,确保监督不留死角,问题整改不留隐患。”带着严格的督查要求,各督查组下沉到村、组、户,对发现的医疗垃圾处置不规范、居家监测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10大类85个问题督促立行整改或上报市疫情工作指挥部协调解决,做到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004.png

  为确保各部门(单位)对疫情防控不松劲、不懈怠,各督查组还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相关部门(单位)、镇(街道)重点场所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暗访,对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10名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为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马琴 张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