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开展执纪执法专项督查 提升乡镇纪委案件办理质效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7 14:56:55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升各镇纪委依纪依规依法和安全文明办案能力及水平,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室(组)业务骨干,对各镇(街道)纪(工)委2022年第一季度执纪执法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001.png

督查组了解镇纪委执纪执法工作总体情况

  督查组在听取各镇(街道)纪(工)委第一季度执纪执法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查阅各镇(街道)纪(工)委问题线索台账、措施使用台账、案卷材料及信访处置子平台录入办理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谈话室环境、监控设施、医疗保障等办案安全情况。

002.png

查阅乡镇纪委办理问题线索案卷资料

  督查组对各镇(街道)纪(工)委在协助镇(街道)党(工)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工作予以肯定,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督促各镇(街道)纪(工)委要针对农村党员酒驾、赌博等案件多发、频发情况,加强对村居党员干部日常监管;要严格落实有关要求,依纪依规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台账制度,加强问题线索研判,确保案件办理量质齐升;要加强信访举报分析,将矛盾化解在源头,有效解决重复访越级访问题,让群众的诉求在家门口有人受理、利益在家门口得到维护。(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