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过廉关”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9 09:38:47
分享至:

  “今天的集体廉政谈话就像一面检视自我的镜子,不仅让我受到了思想和心灵上的震撼,也更加坚定了今后要严以律己、廉洁从政的理想信念。”日前,参加完全市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后,一名新任职干部“揽镜自照”发出感慨。

1.jpg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底线思维和廉政意识,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近日,青铜峡市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及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一把手”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通过市委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谈廉政教育体会、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等,鞭策干部再明纪律、再受警醒、再展作为。

  近年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坚持“凡提必谈必警必考”的原则,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任前“谈话关”“警示关”“考廉关”四道关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不断增强干部不想腐的内在自觉,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青铜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0年以来,共对新提拔任用的132名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5场次,进行廉政考试8场次。

  “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对新任领导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考察任用和教育监督机制,将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廉政教育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作为新提拔任用干部的‘必修课’,督促干部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