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再强责 再加压 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07 09:50:44
分享至:

  为进一步落实“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要求,持续提升派驻机构工作质效,4月29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听取并点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派驻监督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雪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7.png

  会上,七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纠“四风”树新风、案件查办质效、信息报送等工作亮成绩、晒亮点、找不足、谈打算,市纪委监委各班子成员一一进行点评,大家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派驻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开展的“一把手”廉政谈话、书写廉政对联、“组组联动”监督等创新亮点工作“点赞”,同时也对下一步派驻监督内容、方式方法作出具体要求。

8.png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两个定位”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政治监督职责定位和“上对下”监督角色定位,始终心系“国之大者”,聚焦“两个维护”,紧盯政治站位、政治要件、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纪律贯彻执行情况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

  会议要求,要发扬敢于善于斗争精神,端正“想监督”的态度、强化“会监督”的能力、树立“敢监督”的作风,不断提高斗争本领,深入了解派驻领域情况,融入行业、做“内行”人,真正为行业发展助力,努力在把监督保障执行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完善发展的成效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切实体现“派”的权威,不断拓宽“驻”的实践路径,精准从严履行监督职责。发挥联合监督优势,不断完善“室组”联动、“室组地”联动机制。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突出精准化监督,注重对不同监督对象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的跟踪监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王晓玲 张凤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