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监督让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09 10:20:03
分享至:

  “要深刻汲取胡杰等人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教训,不断强化廉洁自律,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和各种诱惑的侵害和腐蚀,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要以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对标对表问题类型举一反三,时刻警醒自己,时刻增强防范意识,始终严守纪律规矩,守住底线……”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列席所监督单位召开的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时监督该局班子成员进行深刻对照检查,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开出成效。

001.png

  为推动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督促监督单位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以“剖析典型案例、推进以案促改”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综合运用“提醒式、指导式、督促式”等监督方式做好全程监督。会前“前置监督”重提醒,督促卫健局党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专题学习,认真审核党组成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有序开展与班子成员的谈话,在谈话中把问题谈透、思想谈通、方向谈明,为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奠定坚实基础。会中“实时监督”严要求,直面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存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个性化等3个问题,要求认真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真正达到以案促改的目的。会后“跟踪监督”促整改,根据整改任务清单跟踪监督,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现象发生,确保监督单位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持续巩固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

  “派员列席相关单位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有效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监督的质量和效果,确保党内政治生活风清气正、规范有序。”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共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9场次,查摆问题261个,制定整改措施394条。(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孙波 段斯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