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护航教育事业发展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1 10:17:40
分享至: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护航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123.png

  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通过列席会议、定期检查、提醒谈话等方式,紧盯“关键少数”、重要环节、重点部位加强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班子成员做到“四个必谈”,即与中层干部必谈,发现干部职工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必谈,干部职工在推动落实工作上有情绪时必谈,干部职工岗位有调整时必谈,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去年以来,共列席、监督局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究会等会议45次,提出整改意见5条。

124.png

  紧盯廉政风险点和重要节假日强化日常监督。以廉政谈话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在重要节假日约谈校长、财务、食堂等负责人,强调纪律要求,监督“三重一大”事项落实情况,及时跟进、动态掌握。坚持做好日常廉政审查,实时更新廉政档案,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针对教师酒驾、传销等典型问题,督促各学校组织开展好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持续筑牢全体教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去年以来共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对干部评优评先事宜审核223次,约谈干部6人。

125.png

  紧盯教育系统不正之风强化精准监督。坚持不定期开展各项监督检查及明察暗访,对群众关心的“入学择校、教学质量、教育公平、疫情防护、助学资金”等热点问题及时回应,积极化解信访矛盾。坚持分析研判在先,精准把握教育系统“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去年以来,共处置教育系统问题线索12件,立案2件,纪律处分1人,组织处理11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孙宏伟 刘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