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紧盯“三新一高”强化政治监督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01:26
分享至:

  “我们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之中,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跟踪监督下,已对庙山湖沟洪水灾害问题进行整改,通过加固、改造原有排涝泄洪工程,配套完善水监测和预报体系,较往年提前10天开工建设。”日前,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在该市水利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督查时,青铜峡市水务局负责人介绍。

01.png

  为进一步了解该问题整改实效,督查组来到庙山湖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装载机不停穿梭,挖掘机隆隆轰鸣,各项施工作业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着。“该项目主要通过加固改造原有泄排工程,解决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区庙山湖沟暴雨洪水灾害问题,项目治理长度17.64公里,布置防汛道路37.14公里,配套完善监测预报体系,项目建成后不仅改善我市葡萄小镇绿色生态水环境,也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青铜峡市水务局灌排中心负责人在项目施工现场向督查组介绍。

  推动水权改革,走好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集约节约发展之路是近两年来区、市党委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督查组来到邵岗镇龙门渠下桥支渠施工现场,发现前期督查时反馈的渠底杂草丛生、渠道不平整等问题已在全面整改当中,渠道平整工程正在施工,渠面设施正在安装。青铜峡市水务局灌排中心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总投资8789万元,主要对该区域内干渠、支渠、斗渠、农渠开展现代化计量改造,安装测控一体化闸门、雷达波流量计、电子流量计、水表等设施,项目完成后将使灌区用水计量率达到95%以上,为用水调度、水量预计、水权交易等管理工作提供基础保障,最终达到节水增效的目的。

02.png

  近年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紧扣“三新一高”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在落实的过程中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督查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坚决预防和纠正贯彻落实“三新一高”中出现的执行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上打折扣搞变通、敷衍应付、应景造势等情况。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严肃查处贯彻落实“三新一高”重大战略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共处置相关问题线索3条,提醒谈话11人次,不断彰显“惩”的震慑、强化“治”的效能,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大局、积极融入大局、有效服务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政治监督作为工作首责,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守好‘三条生命线’、实施乡村振兴‘四大提升行动’、做大做强‘5+5’十大产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孙波 段斯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