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跟进监督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02 09:58:31
分享至:

  “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分工不明确,对辖区危化企业开展检查不专业导致部分问题没能彻底解决……”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对全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以“检查+提示+督办”的方式推动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01.png

  突出协同联动形成督查合力。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抽调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行业主管部门业务骨干,启动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协作区联合监督,紧盯各责任单位安全监管职能职责履行情况,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19家安全生产责任单位,通过查看资料、核查现场、随机访谈的方式开展监督,推动安全生产领域各责任单位责任落细落实。

02.png

  聚焦重点行业靶向精准治理。按照工作部署,重点对交通、建筑、城市社区等12个重点领域及安全事故易发行业进行精准监督,并延伸督查大峡谷景区、农村养殖场、工业园区、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对发现的19个问题及时予以反馈,跟踪督促行业主管部门靶向施策、精准治理。

03.png

  紧盯问题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紧盯吴忠市、青铜峡市委、市政府督办安全生产领域问题整改、应急值守问题通报等方面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认真梳理《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督查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同时对各镇(街道)、农林场、发改、教育、住建、交通等重点行业部门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进行督查,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小、散、远”企业安全检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确保真查真改、立行立改。目前,各责任单位对自治区安委办第三巡查督查组反馈的36项问题已完成整改。

  “市纪委监委将对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有关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不力、不作为、慢作为,整改不到位等问题的部门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为我市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丁福山 马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