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应用工作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17 10:39:59
分享至:

  6月15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应用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应用培训会议精神,解读《青铜峡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应用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市“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基本情况,安排部署平台应用上线推广具体工作。各镇(街道)、有关部门(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001.png

  会议指出,建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区、市纪委监委部署,切实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促进监督下沉落地、保障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的便捷通道和举措,是将群众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的现实需要,是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有力抓手。全市各责任部门(单位)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协同发力统筹推动服务平台应用取得实效,切实让基层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积极参与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

  会议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对群众通过平台投诉、反映清单范围内的侵害群众利益、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涉及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事务性问题,按照流程办理,接受群众监督,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对党务、村务、村级“三资”、民生资金、小微权力及其他群众关注的信息全面公开,保障群众对村(居)级事物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要做好宣传推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切实提高平台知晓率、使用率,让平台真正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窗口。要加强监督考核,加大对平台运行全过程的指导督导力度,定期分析应用效果整体情况、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樊维莲 杨嘉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