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上下联动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24:51
分享至:

  “这次巡察群团组织重点要看履职是否到位,对基层群团组织工作指导的怎么样等等,市县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就一定能精准发现问题……”近日,青铜峡市县两级巡察干部在开展巡察业务交流和经验分享会时,大家纷纷交流自己的想法和经验。

001.png

市县两级巡察干部进行巡察业务交流和经验分享

  在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中,青铜峡市采取市县上下联动,对市总工会、残联、工商联、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政治巡察。各巡察组进驻后主动与吴忠市委第一、二巡察组对接,对正在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再对比、再检视、再梳理、再细化,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同时,市县两级巡察组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共同分析研判、相互交流学习,对存在的困惑进行答疑解难、“会诊开方”。在吴忠市委巡察组的指导下,青铜峡市委各巡察组进一步明确了问题改进意见和查找问题线索的方向、路径,为提升巡察质量提供了有益参考,使市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达到以上带下、以下促上、联动贯通的效果。

  为确保上下联动巡察取得预期效果,青铜峡市委巡察机构加大对各巡察组巡中工作督导频次,在巡察组进驻一周后由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各巡察组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指导,对巡察工作的收获和不足与各巡察组进行讨论分析,既总结了经验,也研究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同时,充分发挥协调统筹作用,协调调阅市委、市政府对被巡察单位督查考核情况,及时提供给各巡察组进行综合分析对比、关注了解,从而精准找出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政治偏差,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002.png

青铜峡市委巡察办开展巡中督导

  “市县两级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联动新机制、新方式,以信息共享、问题互通、成果共用达到相互促进、提升质效的目的,从而推动解决群团组织工作中存在的个性化问题,更好地服务群众、引导群众、联系群众。”青铜峡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委巡察办 段玉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