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上下联动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29 09:46:00
分享至:

  “通过认真学习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对照5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进行自我深刻检视……”近日,在青铜峡市纪委监委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动员会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剖析检视,示范带动专项整治高质量起步。

图片1.png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组织班子成员结合专项整治开展交流发言

  自青铜峡市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启动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迅速采取行动、细化工作措施,通过提请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召开全市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紧盯重要领域和重点环节制定详细全面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开通问题线索举报“绿色通道”、公布主动上交违规资金操作流程、成立3个督导组开展专项督查等举措,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2.png

瞿靖镇组织镇村干部结合专项整治开展专题讨论

  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形成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的良好态势,督促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完成动员部署、专题讨论、警示教育为一体的“规定动作”,进一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层层拉起“高压线”,时时构筑“防护网”,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歪风邪气,全力肃清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现象。

图片3.png

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专项整治组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目前,全市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建立专门台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上报等导致专项治理开展不力的组织及个人依纪依规依法查处问责、通报曝光。”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