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廉政教育“多元化”助推作风建设“大效应”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5 11:54:43
分享至:

  “你看这个微电影里面的腐败分子最终受到了处理,所以作为党员干部可千万不能触碰纪律和法律红线……”近日,由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推出的“峡小清说纪”系列廉洁微视频引起了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的热议。

图片1.png

  据了解,“峡小清说纪”廉洁微视频突出“一案一纪”特点,以情景剧方式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真实案例进行艺术创作,深入剖析案例特点,“对症下药”式将相关纪法条款“对号入座”,通俗易懂地将纪法知识贯穿于案例情景中,以案说纪、以案促改,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接受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图片1.png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把廉政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实做强,打造富有青铜峡特色的“峡小清说纪”廉政教育品牌,用好新媒体做活“指尖上的反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身边案例中汲取教训、在学思践悟中强化作风。

图片1.png

  与此同时,采取分类别整理典型案例通报形成汇编,纳入各级党委(党组)学习重要内容等举措,形成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增强全市各单位“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近两年来已通报6期23个典型案例,涵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程建设、政法系统、酒驾醉驾等领域。

图片1.png

  为扩大廉政教育覆盖面,青铜峡市纪委监委还坚持推动廉政教育入基层,开设“书记讲廉政党课”大讲堂,将“讲台”摆进一线传递正风反腐好声音。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下沉到各村(社区),灵活运用典型案例“以案说纪”,达到“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育身边人”的效果,截至目前共开展“书记讲廉政党课”16场次,受众达2000余人,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