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四个载体”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06 09:50:41
分享至: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要求,把开展好“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作为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抓紧抓好,创新打造“四个载体”,全力锻造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打造“青年读书班”特色学习品牌

  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建“青年读书班”,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通过领导带头读书荐书、评书讲书,年轻干部定期研讨交流、晾晒心得体会等方式,加大对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力度,共组织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2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让年轻干部从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中汲取认识智慧,促进深度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结合”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提振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凝聚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让初心更坚定,使命更笃行。

1.png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2.png

青年读书班成员分享读书心得

  建立“四必访”关心关爱机制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建立“住院必访、生育必访、新婚必访、退休必访”“四必访”机制,走进干部家中深入了解干部、准确评价干部、用心温暖干部,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关心关怀和监督管理,把组织的严管与厚爱送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里、心中。入户访问纪检监察干部23人次,开展家访对象谈心谈话3人,收集干部监督管理意见建议19条,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解决家庭困难6个,干部队伍的凝聚力不断增强。

3.png

为退休干部送温暖

4.png

为新婚年轻干部送祝福

  组建廉政教育“清风宣讲团”

  培养“实干、会写、能讲”全能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党风廉政我来讲”为品牌组建廉政教育“清风宣讲团”,把廉洁教育贯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管理监督、履职尽责全过程,灵活运用典型案例“以案说纪”,实现廉政教育从“单向宣教”向“互动体验”转变,切实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政治生态,累计开展廉政宣讲32场次、“书记讲廉政党课”16场次,受众达2000余人,讲清廉、护清廉、助清廉社会效应进一步显现。

5.png

“清风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

6.png

走进群众开展宣讲

  打造“古峡卫士”党建品牌

  推动机关党建与纪检监察工作融合发展,创新打造“古峡卫士”党建工作品牌,建立政治理论大学堂、业务技能大比武、模范机关大提升、主题党日大创新党建品牌活动清单,深入开展“喜迎党代会 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建设清廉青铜峡 喜迎党的二十大”廉洁文化专场文艺演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勇担新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在“古峡清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创新推出“吾日三省吾身”“峡小清说纪”等专题栏目,摄制《雁过拔毛》等系列短视频,让“廉文化”在线上线下传播中动起来、活起来,多维度、全方位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过程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真正成为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宋兵)

图片3.png

举办“建设清廉青铜峡 喜迎党的二十大”廉洁文化专场文艺演出

图片4.png

举办“勇担新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图片5.png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