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防诈拒骗我带头 纪检干部做先锋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03 09:49:21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走进青铜峡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集开放式、数智化、科技性于一体的全市反诈人民战争重要宣防阵地中沉浸式、全景式体验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001.pn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知诈”“识诈”“揭诈”“防诈”“反诈”五个篇章,通过“传统+现代”“静态+动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借助动态宣传屏、VR互动一体机、语音变声器等设备,在逼真的模拟环境下,通过人机互动、情景模拟、视频演示等形式身临其境体验诈骗过程,全面、系统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作案手段、诈骗方式,迅速掌握了防范技巧并对电信网络诈骗建立起完整的认识,在体验教育中打好反诈“预防针”,提高反诈“免疫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实景观看、有声体验,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防知识更加具体可感,令人印象深刻。”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杨帆说。

002.png

  此次观摩学习,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反诈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自身识诈防骗能力及投身反诈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宣教基地接受了一次生动且深刻的警示教育,今后将牢记沉痛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工作,共同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张博 曹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