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自治区纪委监委调研指导青铜峡市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22 10:02:08
分享至:

  2023年3月20日,自治区纪委监委一行到青铜峡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调研组前往叶盛镇蒋滩村,实地参观了廉政文化长廊和乡村振兴示范村果蔬大棚,详细了解了产业兴农有关工作。

图片3.png

  调研组近距离观摩了智慧叶盛体验中心建设情况,并对该镇“数字廉政”创新做法给予肯定。

  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青铜峡市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各主要职能部门围绕本行业本领域工作实际作了汇报发言。会议指出,3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来宁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就做好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指明方向。专项治理启动以来,青铜峡市高度重视、主动出击,迅速传达中央及上级纪委监委文件会议精神,发布公告广泛动员宣传,制定“一领域一专项”工作方案,明确6个方面26项整治重点,对有关问题线索起底回看,建立专班紧盯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市纪委书记、分管副市长亲自挂帅组建领导小组,确定治理重点,形成党委主导、政府主抓、纪委跟进、部门联动的“大治理”格局。

图片4.png

  会议要求,当前专项治理已进入全面开展的重要阶段,市纪委监委、各行业领域职能部门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按照自治区专项治理各项要求部署,牢记“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工作大局。要在职责任务上再压实,扛牢抓紧行业领域治理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深入学习文件会议精神,立足本市实际,紧扣时间步骤,聚焦责任落实、项目建设、资金使用、资产管理等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深入查找责任、机制、作风、腐败等方面问题,以问题整改销号、线索彻查到底的实际成效,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要在信息沟通上再加强,结合青铜峡市开展的“三个年”活动,健全完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不断强化多部门监督配合协作联动,确保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姚志远 陈怡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