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廉政警示教育周|青铜峡:1355名党员干部“打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中心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03 09:46:18
分享至:

  春暖花开,廉风徐徐。自3月22日启动“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组织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分批次走进青铜峡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共有74批次1355名干部职工“打卡”警示教育中心,成为干部职工接受教育、净化心灵的“必修课”。

图11.png

图22.png

青铜峡市人大、政府、政协等部门领导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手中有权,心中就要有戒,这些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时刻警醒着我们,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3月27日,青铜峡市人大、政府、政协、编办、网信办、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党员干部集中到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身边人鲜活的案例展示、违纪违法人员发自内心的忏悔,使每位党员、干部心灵受到洗礼。

1.jpg

3webwxgetmsgimg.jpg

4webwxgetmsgimg.jpg

5webwxgetmsgimg.jpg

9webwxgetmsgimg.jpg

11webwxgetmsgimg.jpg

12webwxgetmsgimg.jpg

w7ebwxgetmsgimg.jpg

微信图片_20230331162018.jpg

微信图片_20230331162024.jpg

全市各部门、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全覆盖接受警示教育

  青铜峡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中心以发生在青铜峡本市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主要内容,采用图片、视频、数据、案例等,生动展示了青铜峡市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此次更新展示了2022年以来查处的12个“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字里行间,触及灵魂,使党员干部在视听冲击下再次受到心灵的震撼。据统计,该警示教育中心自2018年4月建成开放以来,共接待593批次3万余人次参观接受教育,其中“慕名”而来的周边市、县、区及国有、民营企业干部职工8000余人。

图33.png

图44.png

中央储备粮中宁直属库有限公司职工前来接受警示教育

  “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廉洁’的保驾护航,从以前的被动接受到现在主动要求接受警示教育,干部职工廉洁从业的思想转变还是非常明显的。”3月29日,中央储备粮中宁直属库有限公司30余名干部职工参观青铜峡市廉政警示教育展厅时深有感触。

03.png

青铜峡市公安局组织民警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一个个鲜活的反面教材,让我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触动。”青铜峡市公安局民警在参观完警示教育中心后表示。

  为最大效能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和震慑作用,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深入剖析2022年查处的赵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拍摄制作《甘被围猎的“一把手”》警示教育片,在廉政警示教育周期间先后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新任职领导干部及重点部门党员干部观看学习,通过再现“身边人”的贪腐过程、再听“身边人”的深刻忏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揽镜自照、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此次‘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以‘5+7’模式开展,突出关键少数、关键领域、重点岗位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除组织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学习外,还开展了全市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等五项活动,同时督促各部门、单位开展好排查一次廉政风险点、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等“七个一”活动,分级分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廉政警示教育周各项活动取得实效。(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