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3.2万元粮食补贴款“巡”进了农户的“钱袋子”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21 09:31:26
分享至:

  “感谢巡察组的帮助,我的粮食补贴款一分不少地领到了,今年的化肥钱不用愁了!”近日,青铜峡市邵岗镇甘城子村村民李学武激动地向前来回访的市委第一巡察组干部表示感谢。

  3月中旬以来,青铜峡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邵岗镇,聚焦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和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常规巡察,助推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01.png

  “组长,这里有几笔粮食种植补贴资金没发到农户手中。”近日,巡察组在查阅资料时发现邵岗镇没有全员发放2022年粮食种植补贴资金,这一问题立刻引起了巡察组的关注,工作人员立即向该镇农经服务中心负责人了解情况。“我镇共收到2022年粮食种植补贴资金2901706.6元,除了没交播种费的种植户没发,其余均已发放。”该镇农经服务中心负责人解释。

02.png

  粮食补贴是种植户的“兜底钱”,当前正值农耕时节,农户需要一定资金用于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在这个节骨眼上,一部分农户的“钱袋子”里少了粮补资金,种植会不会受到影响?带着这个问题,巡察组随即召开组务会进行分析研判,并深入农户家中实地走访了解情况。

03.png

  经走访,巡察组了解到被扣留粮食补贴资金的农户种植进度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仅导致群众利益受到损害,也容易激发干群矛盾。“请你们尽快协调发放粮食补贴资金,并教育引导农户按规定交纳播种费,确保群众种粮有充足的资金保障。”巡察组立即向邵岗镇相关负责人亮出“整改提醒单”,并安排专人紧盯整改进度。截至目前,“迟到的”3.2万余元粮食种植补贴资金已经稳稳地装进了农户的“钱袋子”。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基层党组织就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群众关注什么,我们就重点巡察什么。”青铜峡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表示,将紧盯群众反映的问题强化督导评估,把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清单,督促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确保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见效。(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段玉红 侯赛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