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开展青年读书班专题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24 09:54:36
分享至:

  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为进一步丰富“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活动内容,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家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激情,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市委巡察办党支部开展“用读书照亮生命——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生命更加丰盈”青年读书班专题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01.jpg

  活动在《论语》情景剧表演中拉开序幕,纪检监察干部们“穿越时空”,声情并茂地再现了两千多年前孔子与他的弟子们讲学修身的场景,通过与圣贤对话,感受论语中蕴含的大道理、大智慧。杨帆诵读的历史名篇《出师表》,铿锵有力地礼赞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博大胸怀。市委巡察办党支部朗诵的《丰碑》感人至深,展现了革命烈士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诵读节目《一颗初心永向党》用家书独有的真实和鲜活呈现百年来共产党人对信仰的追求与坚守。演讲《中华颂》则把中华民族的历史变迁和对祖国的赞美演绎得荡气回肠。各镇(街道)纪(工)委带来的朗诵《重温铮铮誓言,不忘入党初心》则将入党誓词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表达出每名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令人心潮澎湃。

02.png

03.png

04.png

05.png

06.png

07.png

08.jpg

  活动中,大家通过演绎、诵读、咏唱等方式,丰富生动地展现了国学经典精辟洗练的语言魅力和先贤智慧,诠释了红色故事中蕴藏的精神内涵和价值追求。用饱满真挚的情感和铿锵有力的书声传递力量,把一段段文字化为一幅幅生动的画、一曲曲悠扬的歌,在声声朗诵中激荡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对理想信念的追求。

  “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凝聚奋进力量,铸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党总支书记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康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