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派驻监督走在前 提醒谈话促廉洁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28 09:30:11
分享至:

  “到司法局任职后业务熟悉得怎么样了?对分管工作岗位廉政风险点都了解吗?”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新任职的市司法局副局长曹娜进行廉洁提醒谈话,为新任职领导干部“提醒敲钟”,打好廉洁履职“预防针”。

图片1.png

  为防止年轻领导干部“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及时与监督单位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谈话过程中抓住入党初心、责权观念、廉洁意识三个重点,帮助年轻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扣好事业“第一扣”。“通过这次提醒谈话,我再次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在新的岗位上要更加树立正确的责权观念,更加注重提升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及时化解廉政风险挑战,坚决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新任职的发改局副局长在接受提醒谈话后深有感触。

图片2.png

  “你镇辖区群众接受医疗卫生服务现状怎么样?项目和药品采购是如何进行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在与新任职不久的叶盛镇卫生院院长廉政谈话中询问履职情况。为进一步强化提醒谈话结果运用,提升日常监督成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还注重做好提醒谈话后的跟踪问效工作,通过问责任、问风险、问意见“三问”,充分了解年轻领导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尽责担当和工作实绩情况,并通过建立、更新廉政档案、廉洁家访等,充分熟悉干部家庭背景,社会关系等经历,告诫年轻干部始终绷紧思想防线、守牢廉政底线。今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17次。

  “通过及时提醒谈话,教育引导年轻领导干部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帮助年轻干部设置作风‘警戒线’、避踩纪律‘高压线’,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忠诚履职尽责。”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孙宏伟 孙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