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群众点题“靓”广场 巡察破题“喜”心上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18 09:30:53
分享至:

  “以前这个广场坑坑洼洼的,活动器材少,也没个遮风挡雨的地方。现在改造好了,路面硬化了,还建了凉亭,我们可以坐在这里乘凉聊天,孩子们也能打篮球了……”日前,十三届青铜峡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利民社区走访调研时,社区居民齐大妈眉开眼笑地对巡察整改情况表示“点赞”。

图片1.png

  2022年3月,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进驻青铜峡镇,在下沉利民社区青翠园小区开展走访调研时,有群众反映小区广场路面不平,健身器材少,群众没有休闲娱乐的公共场所。对此,巡察组又进行了大量的走访,发现该小区居民“集体吐槽”文化活动广场的环境,对广场现状“满腹怨言”。

图片2.png

图片3.png

  群众点题,巡察破题。市委巡察组立即展开摸底调查和分析研判,针对存在的问题向青铜峡镇党委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青铜峡镇党委收到巡察组的反馈后,随即投入整改工作,实地勘测后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广场地面进行硬化改造,修建起凉亭,安装了体育活动器材,并对广场周围进行了修整,曾经“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的文化广场,现在“摇身一变”成为干净整洁、载歌载舞的公共休闲娱乐场所,群众切实享受到了公共文化设施福利,大家喜在眉梢、乐在心里。

  “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整改。”青铜峡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现问题在一线,推动整改在一线,用扎实的整改力度回应群众期盼,推动立行立改工作落地见效。(青铜峡市委巡察办 段玉红 赵亚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