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大讲堂+小课堂”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24 10:00:51
分享至:

  “办案人员在调查取证过程中,首先要注重分析把握证据的客观性、合法性和关联性,熟知非法证据的排除规则……”近日,在参加吴忠市纪委监委举办的第四期“清风吴忠”大讲堂上,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集中充电学习,针对个别案件证据调取不完整进行定向“补缺”培训。

图片1.png

  “通过聆听本期业务大讲堂,让我对如何依法收集、调取和使用证据有了更深层次的掌握,不仅会更加规范工作程序和方法,也更加明晰了我的工作目标和方向。”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马付军在参加学习后表示。

图片2.png

图片3.png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小课堂”作为全员培训的有效载体,在积极参加区市纪委监委培训“大讲堂”的同时,创新开设每周一学“小课堂”,由干部点题、科室负责人授课,针对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审查调查、巡察监督等实操性业务进行精准化辅导。同时,坚持以考促学,建立“每周一测”考试制度,针对培训内容闭卷测试,检验学习成效,督促干部自觉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截至目前,已举办每周一学“小课堂”10期、“每周一测”业务考核6次,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更加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始终把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作为第一要务,充分运用好‘大讲堂+小课堂’载体,鼓励年轻干部走上讲台学、思、分享,形成互学互鉴、学学相长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康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