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头条 正文

图片头条

中国方正出版社3月新书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14 08:59:48
分享至:

  一、《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专辑》

ISBN 978-7-5174-0928-1

  本书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收录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公报等重要资料;第二部分收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等解读文章;第三部分收录相关评论。本书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学习辅导读物。

  二、《党纪处分运用规则和纪法衔接适用指南》

ISBN 978-7-5174-0929-8

  本书从监督执纪实务角度,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梳理党纪处分规则和纪法衔接适用中的重点难点,系统阐释了如何准确把握从轻、减轻、从重、加重,以及规定处分幅度以外减轻、免予处分适用情形;如何辨析处理再犯、漏错、合并处理、违纪竞合、共同违纪、集体违纪等行为;如何精准适用纪法衔接专门条款,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等问题。  

  三、《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单行本)

ISBN 978-7-5174-0947-2

  本书收录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全文及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印发该规定答记者问。  

  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50问》

ISBN 978-7-5174-0937-3

  本书通过问答形式,阐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的背景和意义,概括介绍党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主要党内法规对主体责任的规定,重点解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的相关条文,系统梳理了关于主体责任的主要知识点,对于广大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法规适用手册》

ISBN 978-7-5174-0944-1

  本书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法规进行了梳理,收录了二十余部重要党内法规,对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六、《直面挑战——香港反腐之路》

ISBN 978-7-5174-0930-4

  本书以我国香港反腐败治理经验为样本,聚焦香港反腐败之路,详细梳理了香港治理腐败的历程,尤其对廉政公署执法、预防和教育“三管齐下”的组织架构、理念思路、工作流程和效果做了深入分析,探讨了专职反贪机构与政府治理的关系。本书史料详实,论述严谨,具有较强的学术价值和实际参考价值。  

  七、《思想纵横(2020年卷)》

ISBN 978-7-5174-0932-8

  本书从2020年全年的人民日报《思想纵横》栏目中,精选优秀理论文章100余篇,紧紧围绕党中央关切、人民群众关注的时政热点问题,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入探讨与分析,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等问题进行深入阐析,是广大党员干部理解2020年时政大事、把握主流观点,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与社会关切热点问题的通俗理论读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