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邵岗镇: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强抓干部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青铜峡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 2020-05-29 00:00:00
分享至:

  今年以来,邵岗镇牢固树立“不抓干部作风是失职,抓不好干部作风是渎职”的理念,将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乡镇干部队伍。

  不断坚定干部理想信念。加强学习交流,以机关大讲堂、专题辅导、组织生活会、理论知识测试等形式在干部中开展党章、党规内容学习。五年来,共计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干部集中学习960余次,邀请专家理论辅导160次,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12场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7次,讨论交流110余次,镇村干部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自拟题目,撰写心得体会1300余篇,调研文章60篇。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二、四”理论学习及镇村干部大会等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及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等党纪条规以及区市纪委下发的各类违纪案件的通报,以案说法强化警示教育,在干部中形成震慑作用。

  在干部中持续整治“四风”。按照“衡量尺子严、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认真查摆整改“四风”及作风问题。党员干部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邵岗镇经济和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放下包袱,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既讲个人“四风”方面的问题,也注重从本职工作出现的典型事件中检讨提出批评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改进提高的目的。五年来,全镇党员干部查找自身“四风”及群众生产生活方面问题322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干部作风明显好转。(邵岗镇纪委 罗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