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市公安局: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稿件来源:青铜峡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 2020-08-07 00:00:00
分享至:

  近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尹保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段玉红,市委组织部杨靖同志到会指导,自治区党代表、刑侦大队法医王志琴,吴忠市党代表、治安大队教导员杨晓颖和市政协委员、法制大队大队长张永生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尹保江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针对2019年效能目标考核为一般等次和本轮巡察反馈的意见,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开展自我批评,结合分管工作,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不回避、不遮掩的态度相互提出批评意见,既坦诚相见,又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段玉红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要求市公安局党委围绕巡察组反馈的“4方面9大项”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建立台账,逐项销号;要建立“四个清单”,任务到人,时限到天,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尹保江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警”工作,确保队伍绝对忠诚。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提高党内生活质量。要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大整治活动,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要提升财经纪律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各支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正确对待,照单接收。当下能改的,不等不靠、限时完成,需要长期坚持或逐步解决的,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逐项销号。同时,要举一反三,强化建章立制,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 (周振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