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叶盛镇:强化监督 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02 15:34:00
分享至:

  自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叶盛镇纪委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强化换届纪律监督和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廉政审查,严格把好换届纪律关和选人用人廉政关,确保换届选举依规依纪依法顺利推进。

001.png

  警示教育预防在先。镇纪委组织换届工作人员和镇村干部多次观看警示教育片,反复学习换届纪律“十个严禁”等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规定,坚持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

  准备工作跟进监督。8月28日至29日,叶盛镇开展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准备工作,镇纪委组成督查组,深入各村组进行督导,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打好基础。

002.png

  选举过程全程监督。为防范优亲厚友、拉票贿选、家族势力干预选举等歪风邪气,镇纪委深入全镇11个村(社区)开展巡回监督检查,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程序,对市镇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工作进行现场监督和指导,同时,对全镇34个选区投票情况进行监督,让选民在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环境中投出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下一步,我镇纪委将持续挺纪在前,将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融会贯通,确保换届方向正、风气清、群众满意。”该镇纪委书记刘红表示。(叶盛镇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