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峡口镇:廉政文化广场引领清正廉洁新风尚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6 15:26:28
分享至:

  “廉洁奉公,严格自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近日,峡口镇沈闸村群众在闲暇时都喜欢来村部旁的廉政文化广场,大家念着墙上的廉政警句,欣赏着灵活生动的廉政图片,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廉政文化的浸润和熏陶。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廉政教育向基层不断延伸,打造更加“接地气”的党风廉政教育载体,峡口镇沈闸村依托本村广场美丽清新的自然景观,将党风廉政文化元素有机融合进去,打造了具有沈闸特色的党风廉政主题广场。

  步入广场,随处可见廉政文化元素:凉亭内,内容丰富的展板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详尽解读;踏入亭边小路,廉政文化宣传栏设计精致,引人驻足;小路两侧花花草草绿叶丛生,为廉政文化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还将党风廉政文化建设与村部美化、绿化、亮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建成廉政文化墙、宣传栏、石刻、展牌等宣传载体,让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进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大讲堂。”沈闸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廉政文化广场还将村“两委”、村民监督委员会、监督工作站、党员和网格党小组等制作成展牌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警示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怀律己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让廉政文化、廉政故事时时围绕在沈闸村村民的行为规范之中,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峡口镇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