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青铜峡镇:查短板 补缺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09 15:12:16
分享至:

  11月6日至7日,青铜峡镇对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进一步督促各村(社区)以快、紧、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01.png

  督查组对全镇6村、6社区及44个疫情卡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督查,针对存在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了解不到位,执行不彻底;个别村(社区)存在群众扎堆聊天现象,一些群众出门未佩戴口罩;各村(社区)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理人员台账不完善;“五包一”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各村(社区)尽快整改,认真履行管控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02.jpg

03.png

  根据督查存在的问题,镇疫情防控临时党委要求:

  一是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找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加强群防群控,相信依靠群众、组织发动群众,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党群干群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二是加大人员摸排力度。村(社区)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部署要求,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青返青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管控,落实健康筛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措施,坚决做到应隔尽隔,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是坚决筑牢守好防疫安全线。各卡点要做好“外防输入”,对过往车辆、人员要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两码”查验,来青返青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在工作中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四是严把重点场所防控关口。各村(社区)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特别是余桥村四个庄点、铝厂社区八个单元要严格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的封闭管理措施;要将消毒消杀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要及时对生活、医疗废弃物进行专业化处理,防止交叉感染;要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工作,及时化解隔离人员紧张情绪,减轻群众心理负担。同时,要加强工作人员隔离防护知识、医废收集知识等方面防疫知识培训,做好个人防护。(青铜峡镇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