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陈袁滩镇:“三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16 16:51:43
分享至:

  连日来,陈袁滩镇纪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01.png

  提高政治站位,监督职责落实到位。镇纪委根据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履职担当,主动投身一线,成立疫情防控督查小组,每天对镇机关干部下沉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在岗履职情况、人员摸排登记、防疫物资发放、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24次,发出督查通报10期,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社区人员力量配备不足、物资配备不足、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现场提醒并督促整改。

02.png

  织密监督网络,监督检查覆盖到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推进到哪里。镇纪委不断统筹监督力量,调动起各站所和党员、志愿者、队长等群众力量,发挥好各村监督工作站及监察联络员作用,织密监督网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解除集中隔离人员闭环转入小区实施居家健康措施、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机制、重点人员管控底数清楚等情况进行监督,共同织起疫情防控监督网。

03.png

  强化纪律要求,干部队伍作风到位。对在岗工作人员坚持每日进行提醒教育,严明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每日制定“监督重点”,采取实地查看、电话督查等方式,督促各村、社区落实好封控区域、卡点值班值守制度,明确值班责任,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陈袁滩镇纪委)

>>><<<